新聞 圖片
查詢 進階查詢 會員登入 / 加入會員 
醫療保健     Free
「漢方防掉髮」台灣中藥界研究有成 人參當歸女貞子等六味藥材食補可改善
改變字體大小 A+
轉寄 Email
列印 Printer
台灣英文新聞

Published: 2009-11-18 08:53 AM
現代社會壓力大、課業重、煩惱多、以及夜貓子多,掉髮問題已呈現年輕化、普遍化的現象,已不再是中年男性的專利。根據國內禿髮族求診者統計,20至39歲年齡層的男性患者就佔了73.3%,同年齡層的女性患者更高達80.8%。換言之,只要年過20歲,不分男性女性,都有可能出現掉髮現象。因此,如何防止掉髮,延緩個人容貌的老化,已成了養生保健的新興話題。

國內老字號的民間中藥研發機構財團法人台灣必安研究所,致力中藥科學化研究近40年,董事長許順吉博士11月17日特別率領研究團隊發表「漢方防掉髮」研究成果,發現持續食用人參、黃耆、當歸、地黃、女貞子、旱蓮草等六味中藥材特殊製作的食補配方有助於減少掉髮,長期食用甚至可以新生毫毛,長出黑髮,希望透過天然漢方食補來造福掉髮族的困擾。

有鑑於國人掉髮問題日趨嚴重,市面上用於治療掉髮的西藥,常伴隨多種副作用,必安研究所特別成立包含中醫師、西醫師、化學博士、藥學專家的研究團隊進行研發,由曾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臨床試驗審查委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退休教授許順吉博士擔任此一專案計畫主持人,前後費時五年,從嚴選「補氣、補血、養陰」食材、萃取製作、安全確認,到食用者的體驗觀察,希望透過「漢方食補」,提供國人減少掉髮的另類護髮途徑。

許順吉博士指出,坊間雖有不少標榜治禿頭的中藥處方,多缺乏完整的科學資料與統計數據,往往只能被視為個案,無法廣泛獲得認同。台灣必安研究所研發的B401防掉髮食補配方,以古今文獻記載有關中藥生髮處方的藥材為基礎,擇其中同時具備,屬衛生署公告可供食材使用者、有可促進毛髮生長的研究數據者、符合皮膚科醫師治療禿髮的條列功能者,共計十餘種中藥材,然後由中醫師依據中醫的「補氣、補血、養陰、治禿、烏髮」理論,幾經推敲選擇人參、黃耆、當歸、地黃、女貞子、旱蓮草,組成食補配方,有體外試驗的生髮藥理數據、農委會動物科學研究所完成的大白鼠實驗結果、百餘食補體驗者的圖文資料,證明確能增強體力、滋養膚質、減少掉髮、促進生髮,這項研究成果,現已申請台灣與美國專利。

許順吉表示,此一食補配方嚴選的中藥材,均為衛生署公告的「食品級」藥材,只要透過精密科學儀器檢測,證明沒有殘留重金屬、農藥、黃褐麴毒素等有害物質,就可以長期安心食用。特別是無法使用西藥療程的女性朋友,或者擔心西藥副作用的普羅大眾,經由食補的體質調理,達到防掉髮生髮的目標。而且在漢方食補的同時,若能調整日常作息,減少熬夜,選擇清淡的飲食,潔淨太多油脂的頭皮,並搭配規律運動,效果會更為顯著。

 
 
Have Your Say :

We welcome your comments on this and other stories. Comments are submitted for possible publication on the condition that they may be edited. Please provide your full name and suburb/location. We also require a working e-mail address – not for publication, but for verification only.

 
Post your feedback
 
 
更多醫療保健
帶骨美牛進口 衛署:資訊充分揭露   2010-02-10  
年節零食令人肥 不如吃水果   2010-02-10  
男護士跳nobody 娛樂護理之家老人   2010-02-10  
講iPhone可治痘除皺? 別傻了   2010-02-09  
大腸癌家屬免費大腸鏡檢查 名額330人   2010-02-09  
健保前10大藥品 三高藥佔8項   2010-02-09  
勿熬夜年菜少油膩 美麗迎新年   2010-02-09  
腹痛勿輕忽 朴子醫院救老翁   2010-02-09  
家裡一堆藥? 專人到府提供藥事服務   2010-02-09  
聖母醫院獲贈醫療車 提升山地服務   2010-02-09  
父母打鬧產生心理壓力 女童胸痛逾月   2010-02-09  
水刀抽脂 人體微雕塑   2010-02-09  
健保加退保系統元旦遭入侵 幸關機中斷   2010-02-09  
新聞小百科:B型流感病毒   2010-02-09  
B流感病例增加 新流感持續降溫   2010-02-09  
日流感腦病變患者驟增 疑新流感影響孩童   2010-02-09  
衛生署:不合格食品 研議加強罰責   2010-02-09  
尾牙趕攤壓力大 大腸激躁症多   2010-02-09  
英研究:多運動 有助降低膽結石風險   2010-02-08  
適度飲用特定種類啤酒 能預防骨質疏鬆   2010-02-08  
01     02   03   04   05   Next   >
 
如果你要搜尋七天前的新聞,請點選進階查詢
 
  TOP ︽

©2009 台灣英文新聞媒體集團